POI 01.jpg

興趣點(Points of Interest,簡稱POI)是星球或衛星表面的特殊地點。根據類型可大致分為隨機生成與固定地點兩種。

隨機生成

POI on radar.jpg

隨機的POI可透過下列方式來找到:

  • 使用地面探勘車輛(簡稱SRV)上安裝的波形掃描儀(Wave Scanner)。
  • 駕駛飛船在星球表面離地2公里處飛行,在掃描儀上就會隨機出現藍圈,便是POI地點了(推薦將掃描儀顯示範圍開到最大)。這些POI的藍圈會在高度低於2公里時隨高度降低而逐漸模糊,並在1.5公里高度時完全消失。因此,除非已可直接目視到POI地點確切位置,否則建議直接降落以SRV配合波形掃描儀來鎖定位置。

在某些POI地點會有無人機(Skimmer)守護,平時會埋藏在地下,待接近時才會浮出。若進入掃描儀上顯示紅色範圍的禁止進入區域(trespass zone),並在內部逗留過久也會被巡邏的無人機攻擊。

某些時候,無人機會帶有懸賞(Bounty),這時可擊毀之並取得相應的懸賞兌換券(Bounty Voucher)。若無人機身處有法律管轄的區域,且並未被懸賞,那在其巡邏的禁止進入區域逗留過久,不僅會被它攻擊,更會導致玩家被罰款或懸賞。

  • 墜毀飛船殘骸。若現場有貨物罐(Cargo Canister)或載人逃生艙(Occupied Escape Pod),則可以合法回收。在現場或許也會有裝載材料(Material)的貨物架(Cargo Rack)。
  • SRV和無人機殘骸。若現場有貨物罐(Cargo Canister)或載人逃生艙(Occupied Escape Pod),則可以合法回收。
  • 貨架(Cargo cache),有著不具名的貨物罐,可被任何人合法回收(Legal Salvage)。
  • 建築和貨架。
  • 建築和自動挖礦機(Automated Mining Extractor),由防禦砲塔(Defence Turret)與無人機看守。
  • 建築與數據點(Data Point)。
  • 墜毀的導航信標(Nav Beacon),可作為數據點進行掃描。
  • 墜毀的探測器(probe),可作為數據點進行掃描。

固定地點

固定生成的POI地點在使用深空探測儀配合星體表面掃描儀(Detailed Surface Scanner)發射探測器之後,就會在目標面板(左面板,即『1號面板』)的導航分頁下顯示確切的位置;至於地面站則會默認顯示。

尚且不明

  • Fumaroles
  • Gas Vents
  • Geysers
  • Lava Spouts
  • Fungal Life
  • Bark Mounds(咆哮土丘)
  • Brain Trees
  • Space Pumpkins
  • Tube worm
  • Organic Stru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