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anel.png

通訊面板(Comms Panel,即『2號面板』)是位於飛船界面左上角的文字通訊用面板,可在此處查看飛船間的所有訊息傳送。一般默認打開的按鍵為『2』,並使用ASDW四個按鍵移動光標,Q和E键則能切换面板不同的分頁。此外,默認的聊天輸入快捷鍵為『Enter』(可在按鍵設定裡的Mode Switch > Quick Comms做更動)。

即時聊天頻道(Chat)

即時聊天頻道下又分為主要頻道和星系頻道等,用以區分不同即時訊息來源:

  • 主要頻道(Main):未設定的所有即時訊息來源,NPC發來的訊息亦會在此顯示,可分為廣播訊息或私信兩種。
    • 廣播訊息(Local):可被該區域內的所有飛船看見。
    • 私信(Direct):由NPC或其他玩家發來的私密內容。
  • 私人訊息(Direct):其他玩家所發來的私人訊息。
  • 星系頻道(System):處於同一個星系、不同遊戲模式(開放、私人群組與單人)共通的即時聊天頻道,在一般空間或超巡中亦能聯繫。
  • 小隊頻道(Wing):小隊(Wing)成員間的聊天頻道。
  • 中隊頻道(Squad):中隊(Squadron)成員間的通訊管道。
  • 中隊幹部頻道(Squad Leaders):中隊裡高階成員的專屬頻道。
  • 緊急求救頻道(Distress Signal):此頻道只會在特定的訊號源區域出現,為NPC飛船發來的求助內容

緊急求救頻道的內容

若想進行即時通訊,可打開特定的聊天分頁後,將光標移動至輸入框並點擊『空格鍵』,或是直接點擊鍵盤上的『Enter』亦會直接進入當前打開聊天分頁的輸入框。在主要頻道輸入框時,未指定收訊人的內容會以廣播訊息的形式發出,內容前會有『[Local]』的標識,可被附近的所有飛船看見;點擊『Tab』鍵便可在當下可進行發送的不同頻道間切換。

在設定分頁可對通訊面板的不同聊天分頁(tab)進行設置。

指令

輸入後並點擊『Enter』可使用下列的特定訊息指令:

  • /help:顯示所有可用指令
  • /clear:清空頻道訊息
  • /l或/Local:向區域內所有的飛船發送廣播訊息
  • /d或/direct或/to:空格後接玩家名稱可發送私人訊息
  • /r或/reply:回覆上一個發來的私人訊息
  • /t或/target:向鎖定的目標飛船發送私人訊息
  • /w或/wing:向小隊內的所有成員發送訊息
  • /v或/voice:向與你開啟語音聊天的玩家發送訊息

訊息顏色

  • 橘色:區域廣播訊息(Local)
  • 藍色:小隊訊息(Wing)
  • 黃色:直接私信(Direct)
  • 紅色:治安部隊廣播

收件箱(Inbox)

發來的隨機任務

這個分頁的符號是一個信封,可查看遊戲內取得的信件,諸如任務委託的更新內容、發來的隨機任務、掃描信標得到的數據內容、軍階或等級提升的通知等。

社交(Social)

分頁符號為人形,在這裡可設定與其他玩家的交流。如開啟船員共乘(Multicrew)功能、邀請或加入好友的小隊(Wing)、接受小隊邀請或好友申請,查看線上的好友等。也能對好友發送私訊、開啟語音聊天或者將其邀請到自己所屬中隊等。

歷史記錄(History)

符號為時鐘,這裡會顯示玩家所遭遇的人類玩家,可於此處進行通訊、添加好友等事項。

中隊塗鴉牆(Squadron Feed)

此處可由具一定權限的中隊成員發布隊中的公開或內部消息。公開消息在瀏覽中隊搜索界面時可被非中隊成員看見,而內部消息則為中隊成員限定。最新的消息會在最頂端,且中隊內也可分享標記為書籤的地點。

面板設定(Comms Option)

Comms Panel Option.png

在這裡能設定訊息來源分類,是要全部都在主要頻道(Main)顯示,抑或是開啟單獨的分頁。此外也可以設定是否自動開啟小隊語音通訊,或者是否允許語音通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