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市(Black Market)是某些空間站才有的服務。和正規的貿易市場(Commodities Market)不同,黑市是唯一可以將贓物非法貨品賣出的地方。

總覽

若空間站有黑市,在打開空間站的服務界面之後,可以在Contact頁面找到。要想知道特定空間站是否開放黑市,可以在星系圖(System Map)中選擇空間站之後,在左側的『Facilities』項目查看。此外,有黑市的星系也能透過打開星圖(Galaxy Map)後,在Map View Configuration底下篩選找到。注意:此功能需停靠過該星系,且有40光年範圍限制。

空間站的黑市開放是不恆定的。在大多數情況都會受掌控該空間站之地方派系的政體來決定,部分政體類型會允許其管轄去內有黑市存在,反之亦然。總的來說,無政府(Anarchy)、民主(Democracy)、合作(Cooperative)、共產主義(Communism)類型派系都會允許黑市存在;然而像是企業(Corporate)、獨裁(Dictatorship)、贊助(Patronage)、封建(Feudal)和政教合一(Theocracy)則會禁止黑市。

價格

黑市的價格差異頗大,會根據貨物和星系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黑市收購價會低於市價25%。舉個例子,若空間站的低溫鑽石售價為100萬,則在黑市則為75萬。

風險

運載贓物或非法物品有其風險。執法人員或其他飛行員會時常掃描飛船的貨艙一找出對方是否攜帶非法物品或贓物。若攜帶上述物品被發現,除會被罰款外也會有被空間站執法飛船通緝的風險,進而影響一般空間站服務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