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幣(Credit,一般簡寫為『CR』)為銀河系中、從文明區Colonia殖民地的全人類居住領空通用的統一貨幣。所有物品與服務都能用信用幣來衡量。由於信用幣並沒有實體,因此所有交易都是藉由電子轉帳進行。每一名指揮官都會有Bank of Zaonce銀行帳戶,可在內部面板(右面板,即4號面板),抑或是空間站地面站服務界面查看餘額。

概覽

信用幣是已使用數個世紀的虛擬貨幣形式,代表著一種早已被遺忘的計量單位。信用幣的價值是由星際銀行所制定,其中就包括Bank of Zaonce銀行。信用幣這一金融系統一般而言都是自動運行的,可讓轉帳交易即刻完成。

有超過98%的人類文明都使用信用幣作為主要貨幣。替代的實體貨幣非常稀有,但偶爾能在封建或者無政府區域等電子設備缺乏或被視為有侵入性的地方看見。以物易物偶爾也會作為銀河系金融交易的替代方式。

實物 "信用包 "可通過銀行獲得,作為一定數量信用點的存儲,但被認為是可疑的,因為它們可被用來規避電子跟蹤系統。小面值的信用包經常被當作禮物贈送。[1]

面額

星際信用幣

"星際信用幣(cr)是 Zaonce 銀行規定的通用貨幣。不過,這是一個相當大的貨幣單位。以21世紀的貨幣計算,哪怕是一個信用幣的大概價值也是50美元左右。你不會用信用幣買棒棒糖、速食店的便當或內衣(當然,除非是非常漂亮的內衣)。"[2]

微信用幣

"微信用幣(mcr)用於民間規模的購買。1個信用幣等於100個微信用幣。1個微信用幣按今天的貨幣計算約為50美分。單位(u)是小額零錢,一個微信用幣等於100個單位(u)。一個單位值半分錢,一般只在小型經濟中使用,或作為計算利息的四捨五入的分數。大多數成年人從不使用它。"[2]

附註

  • 信用幣(Credit)為遊戲中僅能藉由遊玩、完成任務等方式取得的遊戲內貨幣。
  1. Elite Encounters RPG
  2. 2.0 2.1 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未给name属性为:0的引用提供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