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R 01.jpg

Translation.png翻譯中

亦可查看犯罪與懲罰詞條

當人類散佈在如此多星系,制定一系列的犯罪與懲罰機制(Crime and Punishment)是非常必要的。任何犯罪行為都會被飛船、空間站或據點自動上報,並且會被當地執法單位處以罰款或懸賞。這些懲罰都須要盡快消除,尤其是懸賞——這會吸引其他飛行員取你的人頭。

犯罪(Crimes)

以下是一些犯罪事項,以及會導致的後果。

謀殺(Murder)

被懸賞、提升惡名度

  • 透過武器或撞擊,擊毀清白飛船。

襲擊(Assault)

被懸賞

  • 鎖定並以武器攻擊清白飛船。
  • 未經授權以貨倉門破壞無人機撬開清白飛船。

竊取/搶盜(Theft/Piracy)

被懸賞

  • 非法從貨倉或數據點盜取貨倉或數據檔案。

攜帶非法物品(Carrying Illicit Cargo)

罰款

  • 攜帶違禁品或贓物被掃描到。

非法開火 - 禁止開火區域(Weapons Violation - No Fire Zone)

罰款

  • 在禁止開火區域開火。

非法開火 - 停機坪區域(Weapons Violation - Docking Area)

懸賞

  • 在停靠區域區域開火。

遊蕩(Loitering)

懸賞

  • 在非指定的停機坪或空間站的氣閘處遊蕩。

非法傾倒(Illegal dumping)

罰款

  • 在某些地區非法丟棄物品,比如空間站附近。

擅闖(Trespassing)

懸賞

  • 在禁止進入的區域停留。
  • 未經許可進入空間站。

非蓄意擊傷(Reckless weapons discharge)

罰款

  • 擊傷未鎖定的飛船。

罰款與懸賞(Fines & Bounties)

犯罪事項會帶來下列兩種懲罰:

罰款(Fines)

輕微犯事會導致飛船罰款。而罰款會導致指揮官在停靠空間站後無法使用大部分服務。

懸賞(Bounties)

重大犯罪會導致被通緝,除了有類似罰款的金額懲罰,在此基礎上還會因為被懸賞而被其他飛船包括當地的治安部隊視為可合法擊毀的目標。

懸賞適合管轄區掛鉤的,犯罪者可能會有高額的賞金,但若在管轄區之外,他們是出於清白(Clean)的狀態,若攻擊他們也會導致犯罪事項。在當前管轄區被通緝的飛船,鎖定後會在左下角顯示Wanted的字樣。

乘員共乘(Multi-crew)

搭乘其他人的飛船犯事時,罰款或懸賞會綁定在犯事者本身價值最高的飛船上。

時長(Duration)

罰款永遠不會變為懸賞,而懸賞也不會凍結或過期。

其他懸賞(Other Bounties)

懸賞可細分為以下三大種類:

星際懸賞(Interstellar Bounties)

當被從屬相同超級勢力的(數個)地方派系累積懸賞超過1萬CR,就會被該超級勢力及所有從屬該超級勢力的地方派系通緝。

權力懸賞(Power Bounties)

由與權力遊戲相關的犯罪事項頒布。被此懸賞通緝也不會影響空間站服務的使用,只會被追隨該人物的飛船發現。

舉個例子:若你被Denton Patreus權力通緝,那麼你只會在該管轄區被通緝。

飛行員聯盟懸賞(Pilot Federation Bounties)

當攻擊其他獨立飛行員時就會被冠以此懸賞。此懸賞在所有非無法治或無政府星系都有效。

由於獨立飛行員時常捲入開放領空的戰鬥,飛行員聯盟引入了獨特的飛船保險機制來補償被擊毀者。此機制是基於雙方的飛船價格來計算的。

若獨立飛行員擊毀其他獨立飛行員的飛船,則雙方的保險金額都會至少是犯事時飛船的保險金額——假設保險理賠正好在發布該懸賞派系掌管的空間站。

若保險金額比犯事的飛船來得低,獨立飛行員會被增收額外的重購懲罰。此金額會是目前飛船的保險金額與犯事時飛船保險金額的差額。若曾使用多艘飛船來擊毀其他獨立飛行員,則會以最貴的犯事飛船來計算。

非法飛船與部件(Hot Ships & Module)

罰款與懸賞都是針對飛船,而非駕駛員。因此只要換乘其他飛船便可逃避因懸賞而被追殺的情況。

當罰款或懸賞被發布到飛船後,飛船就會變為非法飛船(Hot ship),其安裝的部件也都會變為非法部件(Hot Module)。當飛船被通緝時,若停靠發布通緝的空間站就會導致空間站服務無法完整使用。

非法飛船在這方面有諸多限制:

  • 若非法部件從非法飛船中拆除,在轉移到清白飛船之前必須經過洗白,金額為該部件的5%。
  • 拆除並放置在倉庫的非法部件不會因原先安裝該部件的飛船消除了罰款或通緝就被洗白,因此或許會導致更高金額的洗白費用(低額罰款但高價部件的情況下)。
  • 非法飛船可在惡名度為0時,經由星際代理人(Interstellar Factor)消除通緝。
  • 在有必要時,可以極低的價格賣出通緝飛船。

惡名度(Notoriety)

當飛行員犯下謀殺罪時,其惡名度就會提升,每次擊毀清白飛船都會導致懸賞金額更高。

每擊毀一艘(清白)飛船,惡名度就會增加,最高值為10。和罰款或懸賞不同,惡名度是綁定在駕駛員身上的,而非飛船。惡名度越高,犯事時的懸賞也會越多。

若有高惡名度的指揮官擊毀了其他清白指揮官,那麼被擊毀者的保險金額會減少。

在不犯事的情況下,惡名度每2小時會降低1點。飛船停靠在停機坪時也會逐漸降低惡名度,但須要指揮官進行超空間遷躍後,才會根據其當前的惡名值更新。

若想使用星際代理人消除懸賞,就需要等惡名度為0時方可進行。

先進戰術反應部隊(Advanced Tactical Response)

高惡名度的指揮官在管轄區內犯事便會吸引先進戰術反應部隊(簡稱ATR)抵達。

ATR是配備了極大火力與高戰鬥階級駕駛員的特殊治安部隊,以應對高惡名度的指揮官。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攔截並擊毀其管轄區內的高惡名度罪犯。

拘留所(Detention Centres)

這類巨型飛船是用來關押並懲罰犯事的指揮官。若犯罪者被發現其身上的賞金後被擊毀,就會被送到拘留所。

在拘留所中,飛行員必須繳清所有在管轄區內的罰款與懸賞。若指揮官在貸款或賣出飛船後依舊無法償還,那麼就只能駕駛初始飛船Sidewinder離開。

當被擊毀後,若被檢測出持有當地的賞金,也需要繳清所有懸賞才能離開。

自首(Hand Yourself In)

飛行員在惡名度為0時,也可選擇向空間站的執法部門(Authority Contact)自首。此舉會需要繳清所有懸賞並被傳送至最靠近的拘留所。

但在多個從屬相同超級勢力地方派系的管轄區裡犯事,累積了足夠懸賞金額後,就會被該超級勢力發布星際懸賞,此時就會被所有從屬該超級勢力的地方派系通緝。

勢力懸賞為進行權力遊戲相關事項時才會頒布。

賞金掃描儀可用來檢測目標飛船在所有管轄區的通緝狀態。若目標飛船被其他從屬了超級勢力的地方派系通緝,若此地的地方派系從屬相同的超級勢力,便可取得擊毀該目標的委任權力。

舉個例子:目標被從屬於X超級勢力的地方派系A通緝。但在B管轄區(即B地方派系執法區)內時,因不曾犯事而被視為清白。這時若B地方派系也從屬於X超級勢力,那麼使用賞金掃描儀便可讓該目標也變為通緝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