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變訊號(Degraded Emissions,也稱為『低能量訊號』),威脅(Threat)等級一般為0,是由被擊毀的飛船所發出的特有訊號源,亦為最普遍的訊號類型,即便在無人居住的星系偶爾也會發現。

將飛船面向未識別的訊號(Unidentified Signal Source,簡稱USS)並鎖定、或使用全星系波譜掃描儀(Full Spectrum System Scanner)分析後確認。

在此訊號範圍內可打撈回收材料(Material),因此也是不少回收打撈任務(黑箱、罕見藝術品等)的進行範圍。

訊號內會出現場景

衰變訊號會出現下列不同的場景:

  • 飛船被擊毀後的殘骸區域,可包含下列事物:
    • 數個可打撈回收的物品,大多為逃生艙(escape pod)、科技藍圖(technical blueprint)、叛軍電台(rebel transmission)之類。也會有非常普遍、普遍和一般稀有度的人造材料。在無政府的星系裡,在威脅等級為3的情況下,也會出現海盜飛船襲擊獨立飛行員。
    • 搜救飛船正回收區域內的物品。
    • 一個私人數據信標,以及好幾個非常普遍、普遍和一般稀有度的人造材料。
  • 逃生艙或Survey Data Cache,大多會在遠離文明區的無人星系發現這類場景。Survey Data Cache有大小之分,皆佔1噸的貨倉容量,區別在於其價值。
  • Thargoid探測器(Thargoid Probe),它們只會在昴宿星雲區域的富氨星球附近,一般會被識別為2級威脅度,但不會有任何危險。
  • 打撈任務的回收區域,內有任務所指定回收的物件和一些瑣碎物品。偶爾也會出現危險——海盜會在中途出現並發起攻擊。若獨立飛行員駕駛Anaconda飛船,則出現的海盜一般也會有較大的火力(如相同的Anaconda、Fer-de-Lance等),並有3至5台SidewinderEagle MkII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