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Discovery-Scanner.png

深空掃描儀(Discovery Scanner)是用以探測星系內,星體或訊號的飛船內建部件。當中的全星系波譜掃描儀(Full Spectrum System Scanner)則可針對星體或訊號進行分析,配合星體表面掃描儀(Detailed Surface Scanner)則能對星體進行詳細的表面繪製(mapping),發現地表的特殊地質、固定的興趣點(POI)位置等。

使用

在啟動後,深空掃描儀可對星系內進行掃描,發現當中的任何訊號與星體。但在未經分析或繪測過的星系中,深空掃描儀所得出的掃描結果僅在星系圖中顯示有某星體存在(恆星則會自動完成分析),行星、衛星或小行星帶的分析則須要使用全星系波譜掃描儀來進行。順帶一提,當距離星體飛船接近時,則會自動完成分析。

深空掃描儀可在武器開火組(Fire group)中綁定使用,並且可以在超巡航和正常空間中啟動,亦可在全星系波譜掃描界面下,持續按著設定的按鈕來激活,完成掃描時會聽到特殊的轟鳴聲。

掃描得出的星體皆會以『Unexplored』(未探索,此狀態是針對個別玩家)之名顯示於目標面板(左面板)的導航分頁裡,在飛行界面上也會如此顯示,且雷達上也可得知各星體相對飛船的位置。之後,可透過全星系波譜掃描儀分析;鎖定該星體後,在特定距離內(依星體大小決定)持續面向之,一定時間後即可完成分析;或者在近距離時也會完成星體的分析。在完成分析之後便會知道星體的名稱和組成結構,其表面是否有不尋常的訊號等。

視情況亦可使用星體表面掃描儀來對星體地表進行繪測,可得知額外的資訊如大氣種類、具體的興趣點位置等。

掃描數據

在使用深空掃描儀、全星系波譜掃描儀,或星體表面掃描儀對星體進行掃描後,不僅可得知星體的詳細資訊,掃描取得的數據亦可帶至空間站的星際繪圖協會(Universal Cartographic)進行販賣。若飛行員為星體的最初發現者(First discovered),且是首個賣出數據的人,則會取得多50%的賣出數據獎勵。對星體進行繪測亦可額外增加賣出數據的價值,首個繪測者也會被標識在星球資訊上。

但須要注意的是,掃描取得的數據須在取得星系的20光年之外方可販售。

附註

  • 所有飛船都默認內建深空掃描儀。
  • 若『未被發現』(undiscovered)過的星體被小隊(Wing)成員掃描分析,所有成員的名字皆會在掃描數據被成功提交至星際繪圖協會後,標記為最初發現人者。
  • 未售出的掃描數據在飛船被毀後就會消失。
  • 沒賣出的掃描數據在飛行員轉換至其他飛船時,亦會轉移到該飛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