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llation-Earth-like-Planet.png

據點(Installation,也稱為設施)是環繞星體的人造建築。和空間站前哨站不同,其不具備停機坪供停靠。但仍是獨立飛行員的聚集地。一些據點有著禁止接近區域,若接近則會遭對方攻擊。

星系裡的據點只要透過深空掃描儀(Discovery Scanner)分析便可發現,或透過掃描星系裡的導航信標亦可得知其位置。

據點種類

據點根據其功能也有著不同的外觀,且根據分類也會決定其是否受武力防守。

  • 農業據點(Agricultural)
  • 民用據點(Civilian)
  • 通訊據點(Comms)
  • 政府據點(Government)
  • 工業據點(Industrial)
  • 醫藥據點(Medical)
  • 軍事據點(Military)
  • 科研據點(Scientific)
  • 治安據點(Security)
  • 旅遊據點(Tourist)
  • 非法據點(Unauthorised)

互動行為

據點的互動行為與巨型飛船(Megaship)相似。

基礎互動有:

  1. 須先以數據連接掃描器(Data Link Scanner)激活,方可進行深入的互動行為。
  2. 上述掃描會釋放掃描波,並標記據點的所有可互動外部設備。
  3. 可互動設備會顯示在飛船的通訊(左邊Contact)分頁。鎖定後會顯示各別設備的互動方式。
  4. 一些互動行為得使用無人機來進行啟動、解除、損壞、駭入,或控制。而有些則是需要通過攻擊或掃描來進行。
    • 掃描特定目標可得知其內部可鎖定部件,根據類型不同可進行的互動行為也各異。
    • 透過擊毀發電機來解除砲塔防禦。
    • 使用偵查無人機(Recon Limpet)來激活數據終端與通訊天線。
    • 貨倉門破壞無人機(Hatch Breaker Limpet)可用來撬開貨倉。

注意:部分互動是犯法行為。

這些互動方式不僅提供了犯法玩家可去之處,也提供了執法玩家可前往掃蕩罪犯的場所。

相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