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diction.jpg

超巡攔截(Interdiction)是指飛船超巡下的攔截事項。當攔截發生時,雙方的駕駛界面上會多出新的物件:兩個進度條,而被攔截方還會有個藍色的逃逸方向(Escape Vector)。被攔截方須要持續對準逃逸方向,使左邊的藍色進度條填滿,方可從攔截中逃離;攔截方則要持續對準攔截目標,直到左邊的藍色進度條填滿,才能成功將對方從超巡中拉出,否則被攔截的目標將會逃離。

超巡就範

被攔截的提示訊息

被攔截方也可在攔截過程中選擇攔截就範,即將油門降至最低,便會直接停止攔截,進入一般空間。攔截就範的好處是被攔截方在進入一般空間后,其空間摺叠引擎的冷卻時間只有約5秒,也不會有任何船體損傷。

攔截成功

若攔截方成功,會與被攔截方一同進入一般空間,雙方的飛船亦會遭受部分損傷,且FSD的充能時間都會長達40秒。

會進行攔截的飛船

治安部隊的違禁品抽查掃描

在超巡中,星系内的治安部隊賞金獵人海盜等都會對其他飛船進行攔截。治安部隊會對飛船進行掃描,以確保是否携帶違禁品、贓物,或為被通緝人士。若被掃描者為懸賞人物,則會直接開火將之擊毀,否則會再次發來訊息讓被掃描者離開。

而賞金獵人則會嘗試找出對方是否為被通緝人士並嘗試擊毀。

檢測到海盜掃描

海盜在對飛船攔截之後有三種行爲模式,首先是直接開火讓目標主動排出貨物;發出訊息命令對方放棄貨物;又或者是對目標貨艙掃描后,命令丟出價值多少金額的貨物等。其最終目的就是取得珍貴的貨物,且不在乎目標最後是否存活。但海盜仍有其底綫,只要肯交出貨物,他們一般不會發動攻擊。

超空間攔截

在超空間中發生的攔截事項被稱爲『超空間攔截』(Hyperdiction)。

附注

  • 若攔截方無法將目標拉出超巡,則會緊急退出超巡,而目標便可逃走。
  • 若在攔截中進入星球的環繞巡航(Orbital Cruise)範圍,飛船會緊急退出超巡。
  • 在某些情況下可跳過被攔截的過程:若飛船已開始進行超空間遷躍的充能,這時被超巡攔截的話,在充能完成后,逃逸方向若剛好在遷躍目標方向附近,則會直接進行遷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