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Limpet

無人機控制器(Limpet Controller)是無人機(Limpet)的控制單元,為可選部件之一。由飛船所部署的無人機根據控制器的不同可進行各式作業。無人機是一次性使用的抛棄式機器人,需要在空間站彈藥補充界面買入,或透過合成(Synthesis)取得,且會占據貨艙容量。

買入或合成的無人機並無種類之分,它們皆是部署時,透過無人機控制器進行編程,以賦予不同的功能。

無人機控制器的種類

收集

收集無人機(Collector Limpet)可在飛船四周拾取任何範圍内的物品至母飛船的貨艙口(Cargo Scoop)。為海盜快速打撈贓物用,或協助礦工拾取大量礦物碎片。

收集無人機有兩種部署模式:回收鎖定物品與區域收集模式。第一種模式下,無人機會直接回收母飛船所鎖定的物品,但在完成單次回收后無人機便會銷毀;在未鎖定任何物品的狀態下部署收集無人機,其就會自動進入區域收集模式,在使用限時内將飛船周圍的所有可拾取物件回收。

汙染物清除

汙染物清除無人機(Decontamination Limpet)可清除目標飛船的船體上、Thargoid Interceptor攻擊所殘留的腐蝕型物質。與此同時,此無人機亦會稍微維修目標船體,但與船體維修無人機比起來,其維修量小得多。

燃料傳輸

燃料傳輸無人機(Fuel Transfer Limpet)讓飛行員可將自身飛船裏的一噸燃料轉移至目標飛船。在遠距離移動時,小隊中的飛船便可為護衛的戰鬥飛船提供燃料。

貨倉門破壞

可以向目標船發射貨倉門破壞無人機,在接觸時會打破其貨艙口,隨著時間推移彈出目標艙的貨物。敵方可以使用點防砲塔來反制。

礦物探勘

礦物探勘無人機(Prospector Limpet)可對小行星進行分析,得知其所含的礦物含量百分比,提升挖礦的效益。且能發現小行星上所分布的表面與淺層礦床(deposit),以及裂縫(fissure)的確切位置。

駭入

駭入無人機(Recon Limpet)可入侵數據點盜取珍貴的檔案,這類數據點可在據點巨型飛船發現。

船體維修

船體維修無人機(Repair Limpet)可恢復目標或自身船體的完整度。同時間在一艘飛船上只能有一部無人機進行維修,若對目標部署第二台,則會使原先的維修無人機自爆失效。

樣本采集

樣本采集無人機(Research Limpet)可在Thargoid InterceptorThargoid Scout,或一些深空異象的有機體上采取樣本,如Thargoid Cyclops Tissue Sample。采取后的樣本會存放在飛船的貨物架上。

附注

  • 不同於其他消耗類物品,買入的無人機會存放於飛船的貨物架上,且每一台無人機重1噸。
  • 無人機在部署后就無法回收,在達成以下條件時就會自爆:
    • 完成作業内容
    • 抵達作業時限
    • 母船超出無人機的作業範圍
    • 敵方攻擊(敵方飛船所裝備的點防禦砲塔
    • 意外撞擊(如小行星或其他飛船)
  • 未部署前的無人機視作一般物品,除可透過收集無人機進行回收外,亦可經由系統面板的貨艙分頁進行丟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