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Launcher Ingame.png

防禦性武器。部署接近就會引爆的炸藥。

— 遊戲內敘述

空雷發射器(Mine Launcher)是能部署爆破空雷的武器部件,所放置的空雷會在敵人接近時引爆。數量密集的空雷可快速擊毀小型或中型飛船,並對大型飛船造成不少傷害。空雷的傷害為範圍性的,且相較護盾,對船體效果更為顯著。

使用

空雷在部署之後不會自行移動。雖然空雷的經典使用方式是在追擊者前放置,但也是有可能在纏鬥時進攻性地吸引過分自信的敵人步入雷區。在高明的使用下,它們可說是效果卓越;若隨意放置,則就無效果。它們不會被非敵意的飛船引爆,但仍會在爆炸範圍內損傷非敵意飛船和部署飛船自身,因此在擁擠的戰場需頗為留心。

啟用中的點防禦砲塔會自動瞄準並擊毀任何範圍內的空雷。這些空雷也能使用一般武器鎖定並破壞,但其尺寸之小會增加此方式的難度。

空雷能經過工程師改造,且較為顯著的是護盾破壞級聯(Reverberating Cascade)這個實驗性效果。在妥善使用下,幾個地雷就能破壞任何飛船的能量護盾生成器,讓所想無毒的護盾短暫消失。如此一來,即便是護盾經過完全改造的Federal Corvette也是有可能被Adder所攻破。

空雷發射器只有1和2級尺寸。雖然地雷本身的傷害完全相同,但2級的發射器可在發射3枚空雷後才需要裝填。

空雷也有著1秒的部署時間,期間被引爆只會造成極小的傷害,且不會有實驗性效果。

規格

級別 評級 質量(噸) 耐久度 功率消耗 瞄準模式 傷害類型 穿透力 廢熱/s 彈匣容量 載彈量 價格(CR)
1 I 2.00 40 0.400 固定瞄準 爆炸性 60 5.00 1 36 24,260
2 I 4.00 51 0.400 固定瞄準 爆炸性 60 7.50 3 72 294,080

工程師改造

可透過工程師(Engineer)增加以下改造效果:

改造

以下改造可應用於此部件:

實驗性效果

在經過至少1級工程師改造後,可選擇以下實驗效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