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包含了無數不同的物種生物,包括有機生物和人造生物。[1]目前已知的有機智慧物種只有三個:守護者人類Thargoid

智慧物種

智慧物種能夠有更高的思想和文化。它是擁有或能夠擁有智慧的屬性。[2]這超越了單純的實用智慧,包括自知之明、相互聯繫、心態的條件性起源和其他對主觀經驗的更深層次的理解。[3]

名稱 描述 圖像

Construct

Construct是一個有知覺的,機器人物種,由守護者在數百萬年前創造。他們是否仍然存在不得而知。[4]機器智能在聯邦、帝國和聯盟空間是被禁止的,因為它在被創造出來的時候,有幾次被證明是非常危險的。然而,據說有一兩個人工智慧逃到了深空。[5][6]

守護者

[7][8]

Ancient Ruins在3302年被發現,Guardian Structure在3304年被發現。他們使用人工智慧、神經植入物和巨石網路作為守護者社會的核心。巨石網路幾乎被用於他們社會的所有通信。守護者的交流行為的正式基礎是視覺而不是語言,這是在他們發展的早期就出現的區別。他們的書面語言由字形組成,這些字形是由守護者們在打獵時發展出來的一種手語形式演變而來,用於隱秘地交流。

File:守護者-Structure and-Planet.png

守護者 Structure

人類

人類是最知名的物種,具有強大的生理功能。他們是雙足哺乳動物,一般都很強壯、快速和敏捷。他們在18歲左右達到身體的成熟度。然後他們進入勞動力市場或繼續接受職業教育。人類的平均壽命自然是79歲左右,但先進的生物技術和網路技術已經大大增加了人類的壽命。人類主要居住在一個被俗稱為 "泡沫 "的殖民地區,其中包含了大約19,000個恆星星系。他們起源于銀河系獵戶座天鵝座臂中的單星星系Sol和陸地行星Earth

正如在整個有記載的歷史中一樣,人類在道德、政治、宗教和經濟觀點上不太容易達成一致。在34世紀的今天依然如此,人類殖民的空間領域被無數的團體在不同的理想下把持著,有些是仁慈的,有些則不太一樣。

有三個主要的派系被稱為銀河系的超級大國,在人類殖民的空間有幾個Powers聯邦的總部設在Sol,是一個代議制的民主國家。帝國的總部設在Achenar星系,是一個世襲的君主制國家。聯盟的總部是Alioth星系,是一個獨立星系合作的聯盟。Powers是強大的個人或組織,他們在權力遊戲中為自己的議程努力控制居住的空間。每個勢力都可以控制大量的星系,這些星系與主要和次要的派系都是一致的。除了三個銀河系的超級大國和大國之外,還有許多地方派系。在星系內擁有最高影響力的派系通常會成為該星系的控制派系。星系控制權落在擁有控制站的派系身上。一個星系的政府由一個控制派星系治,如果該派系是無政府狀態,那麼星系中就沒有法律。

Human Male

Human Female

Thargoid

Thargoid是一個外星昆蟲物種,據說他們起源於已知空間之外,也許存在于一個平行宇宙或空間維度。他們非常具有敵意和攻擊性,迄今為止對外交關係不感興趣。關於Thorgoid的社會或文化,我們沒有獲得多少資訊。唯一已知的事實是,該社會是以蜂巢為基礎的,沒有親密的家庭意識。人們認為,該社會被劃分為不同的殖民地,可能是按照螞蟻殖民地的方式。3303年1月5日,據報導第一次遇到了Thargoid Interceptor。這些飛船被Palin教授確定為Thorgoid的產物。[9] Thargoid Scout在9月出現。Scavenger是居住在Thargoid Surface Site的生物機械工人。

Thargoid概念圖傳聞

非智慧物種

非智慧物種是沒有高級思維和文化能力的生物,是為了生存。它們是有意識的,具有主觀感受、感知或體驗的能力。[10][11]任何有大腦和神經星系的生物都是有意識的,不管大腦有多小。有些人有自我意識,把自己當成有自己思想和個性的個體。

名稱 描述 圖像

Baltah'sine Vacuum Krill

Vacuum Krill是一種令人驚訝的生物。它們是少數幾個生活在堅硬的太空真空中的物種之一,原產於Baltah'sine 4b附近的冰環。它們的卵在岩石中的小水袋中大量生長--在剛產下卵時由母親的分泌物保持液體。成熟後,它們最終會鑽出洞穴,用微小的液體排泄物在岩石之間推動自己,尋找配偶。

鐘形軟體動物 (Bell Mollusc)

Bell Mollusc是一種太空生物,類似於地球上的軟體動物,形狀像鈴鐺。

Bell Mollusc

球狀軟體動物 (Bulb Mollusc)

Bulb Mollusc是一種太空生物,類似於地球上的軟體動物,形狀像球莖。

Bulb Mollusc

子彈頭軟體動物 (Bullet Mollusc)

Bullet Mollusc是一種太空生物,類似於地球的軟體動物,形狀像子彈。

Bullet Mollusc

膠囊軟體動物 (Capsule Mollusc)

Capsule Mollusc是一種太空生物,類似於地球的軟體動物,形狀像膠囊。

Capsule Mollusc

Delines

Delines是一種類似於貓科動物的粗壯生物,擁有豐富的黑色毛皮。他們是Diso星系的原住民。

巨型伊魯卡瑪蝸牛 (Giant Irukama Snails)

Giant Irukama Snails是一種軟體動物物種,類似於蝸牛。它們原產于Irukama,是一種食品佳餚。一隻蝸牛的肉可以裝滿幾個標準的貨物.[12]

Giant Verrix

Giant Verrix是一種堅韌的野獸,現在在整個人類空間都可以找到,特別是在外緣的新興世界,但自然繁殖的Verrix非常罕見,而且非常珍貴。

Globe Mollusc

Globe Mollusc是一種太空生物,類似於地球的軟體動物,具有球形形狀。

Globe Mollusc

Gourd Mollusc

Gourd Mollusc是一種太空生物,類似於地球上的軟體動物,形狀像葫蘆。它們似乎用類似鯨魚的發聲方式相互交流,並對任何接近它們的船隻避之不及。

Gourd Mollusc

HIP Proto-Squid

HIP Proto-Squid是HIP 41181的巨大生物。它們與曾經在古代地球上發現的現已滅絕的魷魚有許多進化上的相似之處。[12]

Itorilleta

Itorilleta是Altair星系中Biggs Colony最狡猾和最兇猛的生物。它們看起來像恐龍、蜘蛛和舊地球上的蠍子的雜交體,並冠以揮舞的大量敏感觸手。他們在Frontier: Elite II的傳說中被提及。[13]

Itorilleta

Karsuki Locusts

Karsuki Locusts是一種原產於Karsuki Ti的昆蟲類物種。由於寄生在它們身上的本地真菌,它們有一種甜味。

Ling Lang

Ling Lang是一種危險的動物,是一種肉食性或雜食性的生命體。有些人把它當作寵物來養,如皇室親王Aristide de Lavigny[14]

Mudlark

Achenar星系中的Capitol星球有被稱為Mudlark的外星有生命體。由於人類殖民者在23世紀中期將細菌帶到了這個星球,mudlarks 無意中滅絕了。這些細菌對本地物種來說是致命的。當時,人們對外星有生命的生物並不怎麼欣賞。[15]

Parasol Mollusc (傘形軟體動物)

Parasol Mollusc是一種太空生物,類似於地球的軟體動物,形狀像陽傘。

Parasol Mollusc

卷軸軟體動物 (Reel Mollusc)

Reel Mollusc是一種太空生物,類似於地球的軟體動物,形狀像卷軸。

Reel Mollusc

烏賊軟體動物 (Squid Mollusc)

Squid Mollusc是一種太空生物,類似於地球的軟體動物,形狀像烏賊。

Roseum Squid Mollusc

環狀軟體動物 (Torus Mollusc)

Torus Mollusc是一種太空生物,類似於地球的軟體動物,有環狀的外殼。

Torus Mollusc

Trumble

Trumble是小型、圓形、快速繁殖的生物。如果在飛船中繁殖的數量過多,可以通過在恒星附近對飛船進行過熱處理來消滅它們。[16]它們目前只存在於原始的Elite中。

Trumble

傘狀軟體動物 (Umbrella Mollusc)

Umbrella Mollusc是一種太空生物,類似於地球的軟體動物,有外骨骼。它們的大小類似於Krait Phantom

Umbrella Mollusc

Whispering Plants

Whispering Plants是來自Quphieth的外來食肉物種。它有一個粗大的、相當短的樹幹,在樹幹高度的一半左右的距離內,有一圈亮藍色的羽狀物水準伸出,然後是一團至少是樹幹長度兩倍的驚人的紅色葉子,將整個東西頂起來。它是無柄的,用顏色、氣味和聲音來吸引它的獵物。它們在Frontier: Elite II的傳說中被提及。[17]

Whispering Plant

非有知覺的物種

這些是沒有自我意識的物種。它們不能將自己視為個體。

Aster Pod

Brain Trees

Calcite Plate

Metallic Crystal

Radioplankton

Silicate Crystal

名稱 "描述 "圖像

Amphora Plant

Amphora Plant是一種真菌生命,類似於新石器時代地球上人類使用的一種容器--amphora。

Amphora Plant

Anemones

海葵是一種真菌類生物,類似於巨大的地球南瓜。

Anemones

一個Aster Pod是由Aster Tree產生的一個種子莢。

Aster Pod

Aster Tree

Aster Tree是一種類似植物的有機結構,能產生Aster Pod

Aster Tree

Bark Mounds

Bark Mounds是一種真菌生物,在銀河系的幾個地方都有發現。

Bark Mounds

Brain Trees是在幾個岩石和冰雪世界中發現的一種真菌生命。
File:Brain-Trees-in-Skaudai-JP-A-C29-5-A.png

Brain Trees

Calcite Plate是由微小的、太空中的多孔蟲類生物的菌落所形成的碳酸鈣形態。
File:Calcite-Pate-in-ED.png

Calcite Plate

Chalice Pod

Chalice Pod是一種在太空中發現的種子莢。

Chalice Pod

Collared Pod

Collared Pod是一種類似植物的太空生物,其身體兩側有多個生物發光點。

Collared Pod

Crystalline Shard

Crystalline Shard是一種在無氣行星和衛星上發現的結晶結構。

Crystalline Shards

Gyre Pod

Gyre Pod是由Gyre Tree產生的種子莢。

Gyre Pod

Gyre Tree

Gyre Tree是一種類似植物的有機結構,可以產生Gyre Pod

Gyre Tree

Ice Crystal

Ice Crystal是由太空中的微生物菌落產生的冰柱狀結晶結構。

Ice Crystals

Kachirigin水蛭

Kachirigin水蛭可以無痛地過濾使用者血液中的雜質,因此可以作為治療宿醉和某些成癮的最壞影響的萬能藥。

Lattice Mineral Sphere

Lattice Mineral Sphere是由太空中的微生物菌落產生的礦物構造。

Lattice mineral sphere

Metallic Crystal是由太空中的微生物殖民地產生的外表面有金屬團的晶體結構。

Metallic Crystals

Mukusubii Chitin-Os

Mukusubii Chitin-Os是用工業採礦設備加工的甲殼質原生昆蟲,然後重新組合成方便的圓環。

Mulachi Giant Fungus

Mulachi Giant Fungus是一種在Mulachi發現的真菌生命形式,可以生長到佔據整個大陸。

Octahedral Pod

一個Octahedral Pod是由類似植物的Void Heart結構產生的種子莢。

Octahedral Pod

Peduncle Pod

Peduncle Pod是由Peduncle Tree生產的,並攜帶其種子。Peduncle Pods能夠通過排出一種液體或氣體來移動。[18]

Peduncle Pod

Peduncle Tree

Peduncle Tree是一種基於空間的生物體,具有陸地植物的一些特性。它生產Peduncle Pods.[18]

Peduncle Tree

Quadripartite Pod

Quadripartite Pod是一種在太空中發現的種子莢。

Quadripartite Pods

Radioplankton是微小的、自由漂浮的、基於碳的藻類。這些基於水的生命形式生活在氣態巨行星的表面之下。

Rhizome Pod

Rhizome Pod是一種在太空中發現的種子莢。

Rhizome Pods

Silicate Crystal是由航太微生物菌落產生的矽酸鹽礦物組成的晶體結構。

Silicate Crystal

Sinuous Tuber

Sinuous Tuber是顏色鮮豔的管狀有機結構,表面上與地球上的管狀蠕蟲很相似。

Sinuous Tuber

Solid Mineral Sphere

Solid Mineral Sphere是由太空中的微生物菌落產生的礦物構造。

Solid Mineral Spheres

Stolon Pod

Stolon Pod是由Stolon Tree產生的種子。

Stolon Pod

Stolon Tree

Stolon Tree是一種類似植物的有機結構,能產生Stolon Pod

Stolon Tree

Thargoid Barnacle

一個Thargoid Barnacle是一個有機的Thargoid結構,它從一個星球上提取資源並將其轉化為Meta-Alloys,這是Thargoid飛船和技術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

Thargoid Barnacle

Uszaian Tree Grub

Uszaian Tree Grub是從Lave引入星系的,目的是為瀕危物種建立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

Void Heart

一個Void Heart是一個類似植物的有機結構,類似於一個糾結的荊棘,核心是發光的。虛空之心產生Octahedral Pod來傳播它們的種子。

Void Heart

外星生命和遺跡

外星生命

第一個外星生命是在22世紀2160年左右在Tau Ceti星系的Taylor Colony上發現的。[19]Tau Ceti的殖民者無視地球的法令和準則,如本土生態保護和自然資源的開發。在大約20年的時間裡,當地的野生動物被帶到了接近滅絕的水準。[20] 2242年,聯邦協定被簽署,其中概述了成員的某些權利和責任,將許多新殖民地聯合起來。 [21]現在,Tau Ceti外星人的最後殘餘被放在動物園裡供遊客參觀。[22]

非人類遺跡

第一個非人類遺跡於2280年被發現埋在火星上。這個遺跡不比一個孩子的手大,即使到了3300年,仍然被秘密地包圍著。除了非人類之外,沒有關於其屬性和來源的公開信息。[23]

銀河系中的生命

David Braben"如果你看一下銀河系的歷史和地球上的生命,作為時間的百分比,它花了數億年的時間來進化,少數的數百萬年才進化出有智慧的生命。到了21世紀,人類還不是一個太空飛行的種族。所以即使到了34世紀,這仍然是一個很小的時間片斷。你可以想像不同種群的斑點,你想知道我們會持續多久,這稍微有點令人沮喪,但你知道我們可能會超越。我想說的是,兩個種族在都還活著的情況下,能夠互動的機會其實很小。這是故事的基礎,因為像文物和未知探測器這樣的東西的美麗和有趣之處在于它創造了美妙的猜測和那種偉大的發現的感覺。在遊戲的歷史中,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如Thargoids是神秘的,非常危險的,在以前的遊戲中出現過,甚至與他們互動,然後突然消失了。所以有很多有趣的謎團,比如說有超能力的外星飛船。在以前的遊戲中,Thargoids一直是一個非常強大的種族。我們不知道這些目擊事件是真的還是人造的。我們不知道他們有多和平,所以我們必須看看結果如何。這也許是第一個數百萬人與同一個故事互動的故事。所有不同平臺上的人都在同一個伺服器和故事中相互合作或競爭。故事如何展開是由玩家的反應和他們的行為決定的。"[7]

Michael Brookes在《Elite: 危險》小說日記#1中說:"銀河系的外星生命非常多。然而,有知覺的生命卻非常罕見。因此,在最初的《精英》中報導的各種種族和類型的土著被認為是他們星球的主導物種,但他們不是有生命的物種。就人類而言,他們只遇到過少量的有知覺的物種。在Achenar上曾有一個有生命的種族,後來成為帝國的人把它消滅了。還有就是在太陽系發現的外星文物。這是一個謎,儘管我們希望在未來能揭示更多關於它的來源的資訊。而且,當然還有Thorgoid"' [1]

視頻

到目前為止,Elite Dangerous內的外星人故事的摘要,從Unknown Artefact的歷史到Barnacles的發現。

恒星現象:

畫廊

還請參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