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穿著標準Remlok飛行服的飛行員

套裝指揮官在其飛船上和地面上的標準裝備。不同型號的飛行服提供不同的工具和功能。最初,只有默認的飛行服可用,但在Elite Dangerous: Odyssey中增加了其他三種型號。[1][2]套裝可以被升級、修改,並保存到Loadouts。

套裝類型

名稱 製造商 類型 工具 武器插槽 照片
飛行服 Remlok 基本 Energylink
Profile Analyser
0個主要
1個輔助
Elite-Dangerous-Remlok-Suit.png
Artemis Suit Supratech 探索 Energylink
Genetic Sampler
Profile Analyser
1個主要
1個輔助
Supratech Artemis explorer suit.png
Dominator Suit Manticore 戰鬥 Energylink
Profile Analyser
2個主要
1個輔助
Dominator tactical suit.png
Maverick Suit Remlok 搜刮 Arc Cutter
Energylink
Profile Analyser
1個主要
1個輔助
Maverick utility suit.png

飛行服套裝

Remlok Suit

Remlok飛行服是全銀河系指揮官默認使用的飛行服。雖然它可以用於地面EVA,但與其他套裝相比,它只提供了最低限度的保護和功能。

Maverick 套裝

Remlok Maverick

Remlok的 Maverick是一款專為搜刮而設計的實用套裝。它的特點是有一個寬敞的背包和兩個工具:Arc Cutter工具可以切開面板和門,Energylink工具可以從設備中吸取電力或超載。

Artemis 套裝

Supratech Artemis

Supratech生產的 Artemis是一種勘探服。它是為收集生物樣本和調查興趣點而設計的,並配備了野外採樣器工具。

Dominator 套裝

Manticore Dominator

Manticore的Dominator是一種專門用於戰鬥的戰術服。它比其他套裝擁有更耐用的盾牌和裝甲,可以同時攜帶兩件主要武器以及額外的手榴彈。

功能

保護

所有的套裝都能提供可呼吸的空氣,並在真空和極端環境下提供有限的保護,只要它們有動力。護盾也可以被啟動以吸收有限的武器火力,並且在戰鬥中是必須的,因為沒有護盾的套裝在面對動能、熱能、等離子體和爆炸性傷害源時是相對脆弱的。

套裝對於極端環境也有有限的容忍度。它們只能承受高達2.69G的重力和高達700K的溫度。自動安全功能防止(阻止)在外部環境超過這些限制時讓指揮官下船。在高於或低於182K的近似安全區的環境中,套裝還需要消耗額外的能量來調節著裝者的體溫。[3][4]如果指揮官在溫度低於700K限制的星球的黑暗面下船,然後穿越到溫度更高的光明面,他們的套裝將無法補償增加的熱量,他們將開始承受健康損害。

電池

進入一個特別熱或特別冷的環境,啟動防護罩,或使用套裝的內置手電筒,都會導致套裝電池加速消耗。當套裝電池接近耗盡時,它會自動終止非重要程式,如手電筒,以試圖延長電池壽命。當電池耗盡時,套裝將停止生產空氣,穿戴者將會窒息。當穿戴者處於有可呼吸空氣的正常環境中時,套裝將不會消耗能量。

套裝的電池可以用可擕式的能量電池來補充,或者用Energylink套裝充電插座中提取能量,這些插座可以在空間站大廳定居點內找到。

背包

套裝的背包允許穿戴者攜帶有限數量的ComponentsGoods。每個型號的套裝都有不同的攜帶量,其中Maverick套裝的攜帶量最大。

套裝背包還配備了有限的噴氣背包功能,可以讓穿戴者跳到很高的高度或躍過很遠的距離,特別是在低重力的世界。使用背包的機動推進器會迅速耗盡套裝的電池,但可以在戰鬥中提供優勢,或用於快速到達其他難以到達的區域,如定居點的屋頂。

升級和工程

某些Components 和 Goods可以用來升級套裝的復原力,並允許在套裝上添加更多的工程改裝件。新套裝從1級開始,可以升級到5級。Pioneer Supplies 偶爾會有更高等級的套裝,這些套裝可能還預裝了一個或多個工程師改裝;這些高級套裝是獨一無二的,價格也比普通的套裝高很多。[5]

通過解鎖和訪問專門從事飛行員裝備的工程師,可以在套裝上安裝改裝。每個改裝都需要一次性支付物品和信用幣來安裝。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添加了改裝,就不能再從套裝中移除或替換。如果需要其他改裝,必須購買另一套相同型號的套裝,並將其升級以容納這些改裝。可以創建多個專門的Loadout來為不同的情況做準備。

影片

畫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