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Type-9 Haevy為Lakon Spaceways所生產的大型貨船,用以運輸大量的貨物。儘管可安裝艦載機機庫提升其戰鬥能力,但依舊無法獨自面對威脅。

— 遊戲內描述

Type-9 Heavy重型貨運飛船(簡稱T9)是由Lakon Spaceways所製造、五大運輸飛船中的最大者。其有著僅次於帝國Imperial Cutter貨艙容量,但價格僅僅是帝國卡特的三分之一,而且無需任何軍階便可購買。雖然缺乏防禦能力,但T9依舊是季度適合用來進行貿易或者傳統雷射採礦的飛船之一。

概況

主駕駛的座位在飛船前方駕駛艙的正中,而兩名副駕駛在其後方兩側。其駕駛艙蓋有著近乎180度的最大視野,且有可觀察部分前下方以及正上方的情況,在某些情況下非常有效,尤其是對使用了VR的玩家而言。

武器掛點的位置如下:2個中型武器掛點位於飛船頂部,1個在飛船底部,非常適合使用砲塔類武器;而2個小型武器掛點各在駕駛艙的兩側,與Type-7 Transporter類似。2個功能部件槽位在飛船的頂部;2個位於飛船底部後方。

T9是所有可駕駛飛船中機動性最差的,和Type-10 Defender不相上下,也是有著最低基礎速度的飛船。也由於其尺寸,使得它更難擺脫在其盲點的小型飛船,也無法有效的規避敵方的攻擊(使用艦載機或許有一定幫助)。

它有著5個武器掛點進行防衛。若在中型武器掛點上安裝砲塔類武器,可讓敵人在發動進攻前三思,讓T9有機會逃離。儘管如此,和Type-6 Transporter或者Type-7 Transporter相比,T9能自我防禦,擊退小型與中型的飛船,在降低風險的同時,也有著極大的貨艙容量進行貿易。然而,其不堪入眼的機動性讓它在被超巡攔截時幾乎無處可逃,因此必須時刻面對來襲的海盜,在某些時間緊迫的任務或許要量力而為。而這也使得普通的補給任務成爲T9的死亡之旅,因爲由這些任務所產生的强大的敵對攔截者可以輕易地把T9攔下並擊毀。

作為一艘貿易飛船,T9的貨運能力使他成為運載能力僅次於Imperial Cutter的貨船。而且兩者的差距僅僅只有4噸。再者,T9可將護盾降級至5級,但帝國卡特卻需要6級的護盾生成器才能展開。因此若要避免無盾飛行,T9或許是最大貨艙容量者。然而因為卡特的極高維修費用、保險金額,以及T9的超巡攔截應對能力,因此極度不推薦無盾飛行。

然而,T9作為戰鬥飛船也有其獨特的應對方法。雖然數量稀少的武器掛點使它無法有效輸出大量傷害,但是經過工程師改造且配合砲塔武器,也有不錯的攻擊能力。其最大的優勢在於有著8級的部件槽,可安裝最大等級的能量護盾生成器以及最大的能量護盾電池,讓未經過改造的飛船難以將其擊毀。雖然上述方式理論可行,但實際上卻會受限於其發電機的能力。若想實施上述方法,或許要配備守護者混合科技發電機,以及良好的電力分配才可能實現。也因為數量較少的武器掛點和較低的速度,武器與發動機會消耗較少電力,因此也可以分配較多能量到系統上。因此,建議透過工程師改造提升電力分配器的系統電容。

其4個功能部件槽配合能量護盾增幅器也可以讓較小的能量護盾得以支撐。這裡不建議安裝干擾箔條發射器,因為其船身的尺寸關係,此部件的效益不佳。點防禦砲塔在T9也無法有效發揮,因為其船身會阻擋絕大部分的射界,較差的機動性也無法有效的讓砲塔面向正確的方向。因此相比較之下,電子反制儀(ECM)或許更適合。

其另一個優勢在於,有著相較其他大船而言較低的價格,因此出沒攔截的海盜也會駕駛較低價位的飛船比如Cobra MkIII或者Viper MkIII等,幾乎不會出現諸如Fer-de-Lance或者Alliance Chieftain等級的飛船,T9也因此可以從容面對。在開放(Open)模式下,如此戰術也多少有奇效:部分玩家會覺得重型貨船的防禦能力較差,在貿然出擊之後卻被擊退。T9低下的機動性讓它無法成為賞金獵人或海盜,也無法有效的進行超巡攔截,較低的極速也無法追上逃跑的目標。

在初次開上T9時,大多數飛行員都難以穿過空間站的氣閘,也有不少人因此付出高額的代價。因此,停靠電腦或許可為這方面有困難的飛行員提供莫大的幫助。也可以避免因碰撞而被罰款,這即便是資深飛行員也無法輕易避免。然而特別的是,T9在靜止時的機動性較好,雖然在戰鬥中毫無幫助,但停靠時或許可以派上用場。

T9首次在官方的開發日記影片中出現,以及後續的一些實況中。之後它在Alpha階段出現,也是Premium Beta推出後的4艘飛船之一。

3303年12月20日,聯盟委託Lakon Spaceways以T9的框架推出了改進版的Type-10 Defender,作為應對Thargoid的方案之一。Type-10 Defender犧牲了部分貨艙容量,以提升其在戰鬥方面的能力。

飛船配置

主頁:飛船配置

所有飛船都可以在空間站服務的飛船配置頁面做改裝。以下列出的是Type-9 Heavy飛船的默認配置。

分類 默認部件 默認評級 默認尺寸 最大尺寸
小型掛點 Empty -- -- 1
Empty -- -- 1
中型掛點 Empty -- -- 2
Pulse Laser (L) F 1 2
Pulse Laser (L) F 1 2
功能部件槽 Empty -- -- 0
Empty -- -- 0
Empty -- -- 0
Empty -- -- 0
飛船裝甲 Lightweight Alloys I 1 8
反應爐 Power Plant E 6 6
推進器 Thrusters E 7 7
空間摺叠引擎 Frame Shift Drive E 6 6
生命維持儀器 Life Support E 5 5
電力分配 Power Distributor E 6 6
探測器 Sensors E 4 4
燃料儲備 Fuel Tank [x64] C 6 6
内部部件槽 Cargo Rack [x128] E 7 8
Cargo Rack [x128] E 7 8
Cargo Rack [x64] E 6 7
Shield Generator E 6 6
Cargo Rack [x16] E 4 5
Cargo Rack [x8] E 3 4
Empty -- -- 4
Cargo Rack [x4] E 2 3
Empty -- -- 3
Empty -- -- 2
Supercruise Assist E 1 1
Planetary Approach Suite (H) I 1 1
  • (L) = 借貸
  • [x#] = 容量
  • (H) = 需要地平綫DLC,為星球降落套組保留

趣聞

  • T9的尺寸(117.4m,115.3m)與國際空間站相近。
  • 在載入畫面出現的T9框線圖顯示它與Asp Explorer類似,有著不同的主要推進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