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S seen from a ship's cockpit

Unidentified Signal SourceUSS是一類訊號源,在超級巡航期間會自發地出現在整個星系。瞄準USS會自動掃描並顯示它的具體類型,其中可以包含從獨特的飛船(Ships)遭遇到的商品(Commodities)等任何東西。任務還可以將玩家送到特定的USS地點,進行賞金狩獵暗殺打撈。大多數USS類型都有一個相應的威脅等級,範圍從0,即無害(harmless),到高達9,即使對有經驗的飛行員來說也非常危險。

如何定位訊號源

USS顯示在飛船的聯繫面板上

不明訊號源在有人居住的空間的任何地方產生,偶爾也會在無人居住的空間產生。它們往往在人口和交通量較大的星系中更頻繁地產生。

在一個星系中產生的USS及其內容的類型由幾個因素決定。

  • System allegiance,星系的忠誠度(帝國聯邦,或獨立)。
  • Faction State,System state,星系狀態
  • System security,星系安全(無政府Anarchy狀態、低、中或高)。
  • System area,星系區域(可從左下角的HUD面板上識別出來)

產生不同類型USS的星系區域如下。

深空 (Deep Space)

任何不屬於勢力範圍或航道的空間部分。進入深空的最快方法是沿著垂直於軌道平面的方向,離開主星200 Ls。

航運通道 (Shippinh Lane)

抵達點和任何有人居住的地方(以及這些地方之間)之間的常用路線。貿易商和海盜通常沿著航道飛行。

影響範圍 (Sphere of Influence)

任何天體或空間站周圍的區域,由天體或空間站的名稱來識別。影響範圍(SOI)的大小取決於物體的大小和品質。

在可降落的物體周圍,SOI 將包含一個軌道巡航的區域。在這個區域內,任何在正常空間發現的物體都會受到天體的引力影響。

訊號源的類型

有幾種不同類型的USS。

注釋

  • USS對每個玩家和遊戲實例都是獨一無二的。如果一個玩家看到了一個USS,另一個玩家就不能進入同一個USS,除非原來的玩家掉進了這個USS。然後,玩家或NPC可以通過他們的 low-wake 信號跟隨原玩家。
  • Beyond 第四章(3.3)開始,USS是半永久性的物體。USS在產生後會在原地停留一段時間,當它被鎖定時,玩家的HUD上會顯示一個倒計時器,指示距離USS消失還有多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