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Wing-Ships-Elite-Dangerous

小隊(Wing)讓玩家可組成最多四艘飛船的臨時隊伍,在不同的遊戲方式內可帶來各自的優勢。貿易玩家可藉由與好友組成小隊獲得保護,而護衛船隻之後也會獲得報酬——小隊中的貿易玩家在與空間站進行交易並賣出貨物後,護衛玩家可得到5%的抽成。

小隊成員可鎖定彼此的空間折疊引擎,當對方進出超巡時,自身飛船也會自動進行相應動作(在一定距離內)。

小隊任務(Wing Mission)可讓小隊成員共同進行。

加入與離開

Ships-Wing-Sideview

玩家可透過通訊面板(2號面板)來加入或離開小隊:

發送邀請

若想創建小隊,從通訊面板的聯繫人裡選擇一名玩家,並選擇『邀請至小隊』(Invite to Wing)即可。在『已發送組隊請求』(Wing Request)的分頁會出現對方名字。一旦對方接受邀請,小隊便組成。

小隊成員會在『小隊』(Wings)的通訊分頁裡。並且任何成員都有權向外發送組隊邀請(直到滿員)。

接受邀請

當玩家對你發送小隊邀請時,通訊面板的邀請欄會有提示,切換至該分頁便可選擇是否加入。

退出小隊

若想退出小隊,在通訊面板的合作分頁下的『小隊』(Wing)中選擇『設定』(Option),從中選擇『離開小隊』(Leave Wing)即可。

玩家可隨時離開,但在離開後有短暫的冷卻時間以加入其他或自建小隊。

界面提示

Wings HUD 01

小隊中的成員都會在界面上方顯示小隊的相關資訊。其中顯示了:

  • 成員符號(Wing Icon):小隊成員會有對應的符號,好在飛行界面中便於辨認。
    • 玩家自己的符號在左上角、通訊面板的右側。
  • 包覆著符號的藍色環是該成員飛船的護盾狀態,護盾消失時藍色環也會逐漸消失。
  • 符號與護盾下方的橘條是該成員飛船的船體耐久度
  • 船體耐久度下方會顯示成員名稱。
  • 名稱左側會顯示其通訊收音狀況。
  • 名稱下方為其目前鎖定的『目標』——若他位於不同星系,則會顯示其所處的星系名稱。

當小隊成員鎖定飛船時,在目標上也會出現成員的符號。

所有與小隊有關的界面資訊都會標識為藍綠色以便於辨識。

當有飛船與小隊成員敵對時,其在界面上會顯示為紫色。

對目標進行鎖定時,若對方在小隊內,則左下角的目標欄也會顯示其成員數量。

小隊機制

Wings icons

當加入小隊時,下列的功能便會激活:

鎖定小隊的目標

功能名稱 默認按鍵
選擇小隊成員1(Select Wingman 1) 7
選擇小隊成員2(Select Wingman 2) 8
選擇小隊成員3(Select Wingman 3) 9
選擇其目標(Select Wingman's Target) 0

可透過快捷鍵快速選擇小隊中的成員來分別鎖定下列目標:其遷躍的目的地、其所在星系等。

若已選擇小隊成員,便可透過快捷鍵鎖定其鎖定的目標。

且成員中掃描的資訊都會實時共享,只要成員皆在相同的地點。

Wingman Relaxed Requirements

When using wakes created by your wingmen, you can travel faster and be further away and still safely use them.

小隊成員間犯罪特赦

小隊的成員間任何行為都不會形成犯罪,只要不影響隊伍外的飛船,執法單位不會介入任何事項。

小隊間的貨品可自由轉移,貨物的擁有權為所有小隊成員。

若小隊成員犯罪,則只會針對其個人進行通緝。其他成員不會被直接懲罰,但若其出力協助犯罪進行則另當別論。

導航鎖定

玩家可讓自身飛船的空間遷躍引擎追踪小隊成員。透過通訊面板選擇移民小隊成員後,在其中選擇『進行小隊導航鎖定』(Engage Wingman Nav-Lock)。如此一來,在界面上該成員的標籤符號外就會有個四方框。

當導航鎖定一名成員時,只要距離足夠靠近(四方框為藍綠色,過遠時顯示紅色)就會自動進行下列事項:

  • 會自動進入或退出超巡(仍有空間折疊引擎的使用限制如起落架及武器須收起等)
  • 會自動進行超空間遷躍(仍有如起落架及武器須收起、剩餘燃料與FSD效能等限制)

注意,只能對一名成員進行導航鎖定,但可自由行切換。

要關閉此功能,在通訊面板的該成員處選擇『取消導航鎖定』(Cancel Wingman Nav-Lock)即可。

小隊信標

在一般空間時,玩家可透過系統面板(即4號面板,或右面板)的飛船(Ship)分頁、功能(Function)子分頁下開啟小隊信標(Wing Beacon)。

在開啟此信標期間,在超巡中的任何玩家都能在目標面板(即1號面板,或左面板)看見並鎖定此訊號進行脫離超巡流程。

小隊賞金兌換券共享

當擊毀被通緝的飛船時,小隊中只要有參與戰鬥(有對其造成傷害)、且在擊毀當下有在現場的成員都可獲得該通緝飛船的賞金兌換券(Bounty Voucher)。

小隊貿易分紅

當小隊中有人透過貿易賺取收入時,其他成員也會取得一定的分紅兌換券(Trade Dividend,前提是完成交易時,成員在同一個星系中1)。此兌換券由空間站支付,以鼓勵星系內對商船的保護。

得到的兌換券可在任何空間站2(Menu → Contacts → Local Security Office)兌換為現金。

小隊成員可得到5%利潤的分紅。

小隊探索分享

當與成員在同一個星系時,取得的探索資料是所有在場的成員共享。

雖然只有首位賣出星圖的小隊成員會得到金額加成,但在場的所有成員名字都會列為最初發現者。

注意

  1. 為避免拿不到分紅兌換券,建議當隊友在空間站交易時,隊友也在空間站或附近的一般空間。
  2. 經測試貌似並非真的任何空間站都可,盡量在發布該兌換券地方派系所在的空間站進行。